奔跑追梦

石家庄汇君城黄一灸养生馆艾灸去除眼袋

石家庄汇君城黄一灸养生馆艾灸去除眼袋


眼袋就是下眼睑水肿。形成眼袋的原因很多,有的与遗传有关,有的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导致皮肤和肌肉松弛而引起的,还有的则是由于后天休息不好、睡眠不好造成的。眼袋不仅使人显得衰老、疲惫,严重的还会影响人的视力,它是爱美人士的大忌。


中医认为,脾脏功能的好坏,直接影响到人体营养物质与水的代谢,而眼袋恰恰位于足阳明胃经的起始处,这说明眼袋的产生与脾胃功能有着密切的关系。用艾灸针对以下穴位施灸,调理脾胃,能够达到消除眼袋的目的。



1.灸三阴交


【位置】三阴交穴位于小腿内侧,内踝尖直上3寸、胫骨内侧缘后方,左右腿各有一穴。取穴时,在小腿内侧,从突起的踝骨向上量约4横指宽处的骨骼后侧边缘就是三阴交,按压时会稍微感觉疼痛。


【施灸方法】取坐位,手执点燃的艾条,对准穴位,距皮肤1.5-3厘米,以感到施灸处温热、舒适为度。


【施灸时间】每日或隔日灸1次,每次灸15-30分钟,10天为1个疗程。


【功效】调整机体的阴阳平衡。


2.灸脾俞穴


【位置】位于第11胸椎棘突下旁开2横指处,左右各一。取穴时,可以将身体站直,两只手臂贴紧腰部,位于手肘高度附近的胸椎为第11胸椎,这个地方左右两侧就是脾俞穴。


【施灸方法】温和灸。被施灸者俯卧,施灸者站于一旁,手执点燃的艾条的一端对准施灸部位,距离皮肤3厘米,平行往复左右方向或反复旋转施灸。


【施灸时间】每日灸1次,每次灸3-15分钟,灸至皮肤产生红晕为止。


【功效】调理肝脾。


3.灸足三里


【位置】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3寸,胫骨前肌上,左右腿各有一穴。


【施灸方法】手执点燃的艾条,距皮肤1.5-3厘米处施灸,以感到施灸处温热、舒适为度。


【施灸时间】每日或隔日1次,每次灸15-30分钟,10天为1个疗程。


【功效】强壮和健康机体,增强免疫力。


地址:石家庄市 新华区 西三庄 景源街与济北路交口东行200米路北


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图片上面房老师,详细咨询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