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跑追梦

石家庄汇君城黄一灸养生馆艾灸治疗黑眼圈

石家庄汇君城黄一灸养生馆艾灸治疗黑眼圈


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很多,如肾水不足, 虚火上炎等,而滋阴补肾、清降虚火、化淤通络是消除黑眼圈最好的方法,针对相关穴位,温和施灸,治疗黑眼圈的效果很好。


1.灸脾俞穴


【位置】脾俞穴位于第11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,左右各有一穴。


【施灸方法】回旋灸。被施灸者俯卧,施灸者手执点燃的艾条对准施灸部位,距离皮肤15-30厘米,左右方向平行往复或反复旋转施灸。


【施灸时间】每日或隔日灸一次,每次灸15一30分钟,10次为1个疗程。


【功效】使新陈代谢旺盛,促进血液循环加快和造血功能提高。


2.灸肾俞穴


【位置】肾俞穴位于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.5寸处,左右各有一穴。


【施灸方法】温和灸。施灸时,被施灸者俯卧,施灸者手执点燃的艾条,对准穴位,距皮肤1.5-3厘米,以被施灸者感到施灸处温热、舒适为度。


【施灸时间】每日或隔日灸一次,每次灸15-30分钟,灸至皮肤产生红晕为止,10次为1个疗程。


【功效】外散肾脏之热。



3.灸三阴交


【位置】三阴交穴位于小腿内侧,内踝尖直上3寸、胫骨内侧缘后方,左右腿各有一穴。


【施灸方法】温和灸。取坐位,手执艾条,对准穴位,距皮肤1.5-3厘米,以感到施灸处温热、舒适为度。


【施灸时间】每日或隔日灸1次,每次灸15-30分钟,10次为1个疗程。


【功效】对肝、肾有保健作用。


4.灸水分穴


【位置】水分穴位于腹部前正中线上,在神阙穴(肚脐)上方1寸处。


【施灸方法】施灸时,被施灸者平躺,施灸者手执点燃的艾条,对准穴位,距皮肤1.5-3厘米,以感到施灸处温热、舒适为度。


【施灸时间】每日或隔日灸1次,每次15-30分钟,灸至皮肤产生红晕为止,10次为1个疗程。


【功效】消除水肿。


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汇君城2期,济北路与景源街交口东行200米路北


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图片上面房老师,详细咨询


评论